甜  在我10歲以前 我都覺得我一直生活在無憂無慮的世界裡.突然有一天 媽媽給了我很多很多銅板.然後又跟我說餓了要記得去買東西吃.再不久後 媽媽這個角色就消失在我成長的階段了.

苦      媽媽離開後 我才知道 人生最苦的事情.在學校會被同學取笑沒媽小孩 在親戚間會被表面的同情敘述說真是可憐ㄚ.深愛媽媽的爸爸也因媽媽的離開更加的墮落.而我們這群龐大的小孩就只好由苦命的大姐照顧成人了.每每要繳交學費時 總是拖到最後一天 再硬著頭皮跟大姊去伯父家借錢.連蒸便當的錢都不敢多要.我永遠的記得國中時便當的菜色...青菜+荷包蛋和白飯.夏天時永遠是酸掉的 冬天時永遠是冷飯.

酸     現在的我面臨人生上非常重要的轉折點時.我跟自己說 放下吧~尊嚴.放下吧~感受.放下吧~自我.放下吧~金錢.現在的我能做的事就是放下一切原本的習慣和認知.然後重新的去習慣和接受現在的人事物.事業上的危機我希望能變成轉機 家人的變化我希望是往好的方面.

辣     未來的我一定要活的比現在還要快活.學語言 學社交 學管理 學領導 學人生態度.這些都是我的計畫 有了目標和理想 當然就會去實現它.

後言:    在坎坷人生下 長大的我 會覺得現在的我是幸福和快樂的.有工作能力可以照顧父母 隨時可以品嚐美食 每年必定出國去增長見識.這樣的人生還能不去知足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幸福 秘密花園 的頭像
    幸福 秘密花園

    幸福 秘密花園的部落格

    幸福 秘密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